今天和先生的員工在聊天,得知了一些有趣的事情。
小黃生了一男一女,哥哥已經上幼稚園了,讀的是公立的幼稚園,
價錢大約是一學期兩萬,不過最近想幫他轉私立的幼稚園!私立幼稚園的價錢是一個月四千五~雖然貴了點,但小黃說:他不想再寫作業了

他說~哥哥讀的公立幼稚園每天功課都好多,他下了班回去還要幫小孩寫作業
實在很累!問了許多爸爸媽媽,原來小朋友的作業都是他們寫的!
我說:老師是想要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吧~
他說:沒錯!不過作業也太難了吧~到底是要教小朋友還是要考倒大人啊
聽了之後我跟先生都哈哈大笑,以後迪迪能上幼稚園不知該讓他讀私立還是公立?

先生說:完了!要是讀公立就完蛋了,媽媽這麼笨吼,功課不會寫不就要我來寫
= =||| 啥咪...竟然光明正大的罵我...哼~

到底功課內容是啥咪捏,現在一同來揭曉

某天回家作業的內容與教材,一張畫著兩個圈圈的複寫紙,
題目是:請教小朋友如何分辨生雞蛋與熟雞蛋!將紋路及辨認方法寫下來,
我說:這根本就是在考驗父母啊~才幾歲的小朋友怎麼會對這個課題有興趣,
重點是複寫紙要幹嘛?=  =|||他完全不曉得怎麼教小孩,搞的最後是他在寫那作業
深深有被老師搞的感覺XDD
我對小時後的記憶很模糊,壓根忘了我那年代在幹嘛~而且城市與鄉下學的又不太一樣
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我在鄉下學的東西好像都是美勞作業比較多~
人生成長中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幼稚園了吧(嘆)
我先生則是幼稚園讀好幾年一直沒畢業XD,因為他只有發點心時才會去!!
造就了現在胖胖的身材~~XD
 

事實上會蠻擔心現在老師們的素質,尤其是代課老師,
在懷孕期間但我尚未知情時,認識一位朋友,他是未考到正式執照的老師
還沒生下小孩前對他的行為舉止跟穿著不會有啥見解,但生下弟弟之後我開始擔憂,現在的年輕老師都這樣沒自覺嘛?雖然老師也是人~也會要有自己的空間,但是私底下的表現多多少少會帶進教導學生中吧?我兒子是讓哪種老師教導的呢?
老的怕思想太古板,年輕的又怕太標新立異~"~是我這媽媽太龜毛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絜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